分类站点 >> 首页  华北  华东  华南  西南  西北  北京  上海  广东  工业油  润滑脂  添加剂  金属加工液  基础油  汽车养护
美国时代GF的营销新理念——“傻子营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腾讯微博 更多
文字大小:【】【】【

  编者按:2011年4月23-25日,“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暨全国汽车配件采购交易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2400家参展企业、3700个展位规模,吹响汽配行业集结号。作为访问量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互联网润滑油行业媒体,中国润滑油信息网(www.sinolub.com)派出强大媒体团队参展本次盛会(展位号:W3259),并将对本届展会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美国时代GF(中国)有限公司崔建国总经理接受了本网特派记者的现场采访。

美国时代GF

美国时代GF(中国)有限公司崔建国总经理与本网记者亲切合影

美国时代GF

美国时代GF展位吸引了不少观众及业内人士前往观摩交流

  记者:为什么把品牌定为GF(Green Force)呢?

  崔总:作为公认的润滑油专家,GF一直致力于探索开发高性能、更环保的润滑油。GF始终坚持的是人文理念以及和谐发展理念,在安全、环保的基础上推动品牌的发展,切实打造一个对环境友好、对社会友好的润滑油品牌。绿色理念同时也体现在我们的网站设计、产品的外观设计等等方面,可以说GF代表了我们公司的产品理念、企业文化、企业持久经营的愿景以及社会责任感公益心。

  记者:能否请你简单介绍下新闻发布会上推出的新产品?它的产品定位是怎样的?

  崔总:我们这次推出的产品是“养护专家”。它并不作为一个独立品牌,而是我们GF(Green Force)产品下面一个新的系列产品。GF产品代表的不仅是优秀的产品质量,更重要的是“养护专家”的定位及全方位护理方案,带给消费者“养护”的全新消费概念。“养护专家”可以说是这一概念下研发的拳头产品,它的产品定位具体有几个方面,我们投放的市场是中高端润滑油市场,选择的目标客户群是中高档车、私家车、大型运输车辆及养车爱车之人,为他们提供一个价格适中的进口品牌。

美国时代GF

美国时代GF产品

  记者:好的产品定位需要综合多方面的考虑,您能否谈谈影响“养护专家”产品定位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崔总:这主要基于我们对市场状态和消费者特点的分析。中低市场占市场份额的70%-80%,以国产品牌、中小地方品牌为主,以农机用油、中低档车型、老旧车型为主,主打价格战。这一市场由于门槛低,竞争尤为激烈,市场容量已趋于饱和状态,不利于市场后进者,并且产品的严重同质化也不利于我们从中脱颖而出;相比之下,中高市场占市场份额的20%-30%,以进口品牌、专用油、配套油为主,以中高档车、私家车及大型运输车为主,主打品牌战。从目前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这个市场的潜力是很大的。再来说润滑油消费者的特点。品牌消费者用产品品牌作为自己选择润滑油产品的标杆,他们对汽车和润滑产品都有相当深度的了解,但品牌忠诚度并不高。这一类型的消费者占比例也较低;其次是懵懂消费者,由于市场尚未出现领袖品牌,他们往往以修理师傅等人的建议来作为自己选择润滑油产品的标杆,这一类型的消费者占较高比例。最后是价格消费者,他们用价格标准作为自己选择润滑产品的标杆,这类消费者也比较少,因为真正爱车养车的并不在意价格的稍高或稍低。这样不难看出,应该瞄准的客户群是第二类。

  记者: 对这些新产品,GF采取怎样的营销方式,相比市场上出现的“体验营销”、“品牌营销”、“视觉营销”等理念,GF有何与众不同的营销创见?

  崔总:真正意义上的营销不等于简单的买卖,虽然两者的目的是为了获取利润,但有时候会做买卖不一定会做事,能挣到钱不一定长期挣到钱,钱也不一定越来越好挣。所以我们这次“养护专家”产品就在于给经销商彻底解决营销问题,GF产品在营销及渠道建设上并不仅限于产品的提供,更多的将是给予合作伙伴顾问式营销指导,是一种盈利发展模式的培养。GF将美国行业中较为成熟的顾问式营销引入中国,将使经销商摆脱现在的固有模式,从而进入长期稳定的盈利及发展中。GF将根据经销商的发展不断的给予规划和引导。对此,我们还有个形象地说法就是“傻子营销”,它的目的就是让经销商彻底摆脱文盲卖油,帮客户全方位解决渠道和终端的问题,如销售网络的铺设,品牌的构建等等。

  记者:“傻子营销”确实让人耳目一新,当时您是基于哪些考虑来提出这个营销理念的呢?

  崔总:第一个原因是现在润滑油市场的同质化现象很严重,高端产品的差异化也不大。现在的产品是供大于求,社会从来就不缺产品,除非研发的是高科技,否则没有这个必要。商品就好比在爬坡,因为竞争在加大,现在我们要把一桶油蹦到十层楼那样的高度很困难,所以必须重新思考产品在市场上的最大竞争力在哪里。再加上现在润滑油市场的良好趋势,也使得众多商家一窝蜂地涌到这一领域来,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为经销商打造一个最便利的营销渠道。

  记者:您能具体谈谈“傻子营销”的方法吗?

  崔总:我们不仅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现在好产品不少,但是好方法不多。卖给谁、怎么卖,产品从出厂一直到消费者手中,这个流通过程遇到的任何营销问题,我们都会给经销商提供一套系统的解决方案。营销有三个环节——推、拉、锁。推就是渠道,这是较容易操作的;拉是口碑,通过口碑挖掘的客户具有很高的信任度,现在很多产品就缺少这样一个拉力;锁是承诺,包括产品性能、服务等方面的承诺,100%地做到,这样第一次购买的客户就会变成忠诚的客户,始终如一地信任这个品牌。现在GF的“傻子营销”理念就是帮助客户将“推、拉、锁”这三个环节的东西都安排好,实现产品进入市场后的“全优”。经销商只需按照这个路子走,就能省时省力地跻身当地润滑油销售的第一位置。

  记者:这种营销方法有具体应用到哪一款产品上面吗?

  崔总:已经运用到新产品“养护专家”的营销上,并且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傻子营销”遵从一个八字方针——“渠道为王,决胜终端”,在这个理念下,我们养护专家的推广一步步的深入。初期进入市场时,采用的是“全面突击”的策略,其一选择有实力的终端作为合作伙伴,并授权保护;其二,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不通过直接降价作为支持手段;其三,以强劲的入市促销为产品进入终端手中完成推拉索,形成终端信心;其四,以GF的VI体系实现网络突破,让渠道更加扁平化。第二阶段的任务是组建销售队伍,以举办活动的方式实地开发和拉动终端。在这整个市场培育的过程中,公司推出“入市期三个月桶桶送礼”、“全年实行积分促销”等的促销手段,给予“养护专家”强有力的市场支持。在接下来的发布会的产品介绍中,您可以详细“傻子营销”方法在“养护专家”的具体应用。

  相关链接:北京时代石油制品有限公司展台风采

  本文系中国润滑油信息网原创作品,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中国润滑油信息网或 www.sinolub.com;转载时严禁任何有悖原文的文字修改;本网有权对所有侵权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打 印关 闭
友情提醒 本信息真实性未经中国润滑油信息网证实,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已经本网授权使用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特别注意 本网部分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行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在本网论坛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论坛的言论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所提供的信息,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涉及版权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润滑油深度咨询
热点招商
马石油全国招商 马石油,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现全国招商,欢迎加盟! 洛菲润滑中心诚招合作伙伴洛菲公司是中国能源领域的专业化公司,是由中美能源行业的专家团队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美国和中国拥有多项相关专利和认证。香港清油诚招中国各地代理商 香港清油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及利用独家技术将废弃润滑油再精炼用以生产优质润滑油的企业,诚招中国各地代理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