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站点 >> 首页  华北  华东  华南  西南  西北  北京  上海  广东  工业油  润滑脂  添加剂  金属加工液  基础油  汽车养护
携手共赢 同创未来——访沈阳奥吉娜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腾讯微博 更多
文字大小:【】【】【

携手共赢 同创未来

——访沈阳奥吉娜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阳

  编者按: 2011年4月23日,中国汽车配件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暨全国汽车配件采购交易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沈阳奥吉娜化工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润滑油历史上最悠久的民营品牌,携旗舰最新油品高调亮相,引起了广泛关注。

  作为中国访问量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润滑油行业网络媒体,中国润滑油信息网(www.sinolub.com)派出强大的采编团队,为展会提供专业的媒体支持服务,对本届展会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并在展会现场采访了沈阳奥吉娜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阳先生。

奥吉娜
沈阳奥吉娜化工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阳与本网记者合影

  全力探索生态友好型润滑油

  近年来, PAO合成油凭借着极强的高低温适应性、抗氧化性和臭氧化性以及使用周期长等优势在国内外市场上越来越受到青睐。美国的FDA就明确提出来,必须在食品、药品的机械上采用以PAO为主体的润滑油。李阳向中国润滑油信息网记者介绍说,当今中国润滑油市场的快速发展、国际原油的短缺都对润滑油产业提出更细化的标准,决定了润滑油不能做既消耗资源又污染环境的产品,必然对润滑油在节能环保和升级换代上提出更多要求,未来的润滑油也必然向生态友好的方向发展。以全合成为代表的产品会成为以后润滑油市场的趋势,普通矿物油的市场份额会一点点减少。

  对此,李阳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普通矿物油带来的损失——我国某公司出口到欧洲的产品曾经就因为工业润滑油的不稳定性,矿物油滴漏到产品上,经检验发现产品不合格,最终不仅导致产品惨遭退货,更要支付巨额违约金,使该公司蒙受了巨大损失。李阳认为,“不管是从国家的宏观政策还是节能减排上,PAO都应该受到肯定和推广的。”

  李阳说:“目前润滑油行业竞争已经由过去的产品质量、市场份额演变成今日的以技术做支撑、以资源做后盾的竞争。没有资源,永远不能做大、做强。如今,奥吉娜拥有了全合成油的生产基地,就相当掌握了企业未来发展的命脉,同时也在向同行传递着要强力打造中国品牌、与洋油争胜的信念。”奥吉娜作为较早研究生态友好型润滑油的品牌之一,目前正联合多家科研院所与机构进行全生态友好型润滑油前瞻性研制,已成功开发了包括农机专用植物型润滑油、游艇植物型润滑油等系列产品,部分产品已被列为国家星火计划推广项目。

  立足市场的三大“秘诀”

  奥吉娜成立于1991年6月,是中国润滑油行业最悠久的民族品牌之一。之所以能够立足于市场并快速发展,李阳透露说,主要是因为奥吉娜有三大“秘诀”:第一是自主创新的研发能力。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产品的话,企业很难生存。奥吉娜拥有专业针对性非常强的科研队伍,奥吉娜的检测和研发中心获得很多国家级、省级的荣誉,这对于奥吉娜新产品的研发至关重要。第二,及时到位的技术支持。中国润滑油市场上可谓是“群雄逐鹿”,国际大品牌与自主品牌并存,竞争十分激烈。很多国际大品牌都是通过经销商来对客户进行日常维护,尤其是一些纯进口的国际品牌,一旦出现问题,国外的技术专家很难第一时间到现场面对面的与客户进行沟通。但是奥吉娜能为客户直接提供及时准确的技术支持,这可能是包括奥吉娜在内的中国本土品牌的优势。第三,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行业趋势分析判断。近几年奥吉娜一直在分析和研究国家的宏观产业政策,再加上其对于润滑油市场和汽车市场上,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及时行情分析判断,有利于引导和支持客户在自己的营销环节能够领先于人。

  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通过近年来的高速发展, 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突破1800万辆,稳居全球产销第一,已经超过了美国历史上产销量最高的一年,中国汽车的产销量创造了一个新世界记录。汽车产业是众多产业的其中一个。随着中国整个的发展进程,中国的汽车产业在未来会出现新的调整方向。对于在汽车行业上挖到第一桶金的奥吉娜来说,汽车行业是其服务的大行业。然而二十年的沧海桑田不可能没有改变,现在奥吉娜更多地把眼光投向新兴的战略产业。比如像风电、装备制造业等新能源产业。李阳说:“我们会在汽车工业市场网络上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但也会把眼光望更多的投向既能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作出贡献、又符合国家宏观政策的新兴产业。”

  谋道共赢 携手未来

  今年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一季度整个润滑油的基础油大概上涨了4%,各种添加剂平均上涨幅度在25%左右,对于任何一家润滑油厂家想完全消化掉整个市场原材料的价格浮动是不现实的。面对国际原材料的大幅上涨,奥吉娜一方面尽可能优化自主的产品,尽可能将产品价格降下来;另一方面寻求更优秀、能在整个产品线上做中高端定位的合作伙伴,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合作与发展。李阳介绍,这次展会奥吉娜设定的主题是“谋道、共赢”,目的是和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对整个行业未来的趋势进行清晰的判断,只有看清这个大局才能静下心来琢磨营销思路和共赢。李阳表示,抛开这种合作的基础,如果单纯把价格的波动完全转嫁给经销商或完全由制造商来承担,都不符合规律。奥吉娜的做法是把价格的波动及时通报给客户,建立从经销商到制造商一体化的操作系统,策略性地做市场操作上的适当引导。

  奥吉娜一直以来的口号是“打造中国合成润滑油第一品牌”,然而当记者问到未来品牌定位,李阳却表示作为在精细化工领域上的民营企业,奥吉娜的目标是把企业做得更为精细化,以高科技的企业形象出现在市场上,让企业的自主研发、细致周到的服务、更为精准的行业分析来实现最优秀的制造商和最优秀的经销商的携手共赢!

奥吉娜
奥吉娜展台风采

  相关链接:沈阳奥吉娜化工有限公司展台风采

  本文系中国润滑油信息网原创作品,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中国润滑油信息网或 www.sinolub.com;转载时严禁任何有悖原文的文字修改;本网有权对所有侵权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打 印关 闭
友情提醒 本信息真实性未经中国润滑油信息网证实,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已经本网授权使用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特别注意 本网部分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行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在本网论坛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论坛的言论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所提供的信息,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涉及版权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润滑油深度咨询
热点招商
马石油全国招商 马石油,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现全国招商,欢迎加盟! 洛菲润滑中心诚招合作伙伴洛菲公司是中国能源领域的专业化公司,是由中美能源行业的专家团队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美国和中国拥有多项相关专利和认证。香港清油诚招中国各地代理商 香港清油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及利用独家技术将废弃润滑油再精炼用以生产优质润滑油的企业,诚招中国各地代理商!